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俄总理普京与2014冬奥会吉祥物雪豹嬉戏(图)
来源:2011年03月22日 中新网 2011年03月23日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和2014冬奥会吉祥物的原型——濒危动物雪豹——嬉戏玩耍。这只雪豹在西伯利亚中部被发现时带着伤,当地科学家把它从偷猎者的手里救了出来,并给它取名为“Mongol”。

  普京在出访俄罗斯远东地区时,抽闲去看望了在哈卡斯共和国的Mongol。官方网站上的声明称普京乘坐一辆雪地汽车进入了自然保护区,“决定去看看对雪豹的研究”。

  这位柔道黑带级俄罗斯领导人,也有热爱动物的柔情一面。去年,普京宴请了那些致力于拯救濒危野生老虎的地方官员首脑;他还曾克服恶劣环境下海研究鲸鱼。

  上个月,雪豹入选为索契冬奥会的吉祥物之一,另外两只吉祥物是北极熊和野兔。雪豹在国家电视台实况转播票选吉祥物时,以28%的得票率当选。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