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索契冬奥会候选吉祥物出炉 普京力挺“雪豹”
刘纯萍 来源:2011年02月10日 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11日

 

宝贝组合之雪花女孩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8日报道,经过数月的设计和意见采集工作,入围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的候选吉祥物终于在7日晚与大家见面啦!雪豹、棕熊、兔子、娃娃等卡通形象个个生动可爱,甚至连圣诞老人也来凑热闹了。

  索契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组委会介绍说,从现在开始到2月26日,俄罗斯民众可以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为他们心仪的作品投上一票,最终只有两件可以成为赢家,它们将分别成为索契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的吉祥物。

  从去年9月起,组委会就开始广泛征集吉祥物的设计方案,并最终收到超过2.4万份作品。

  虽然争夺战刚刚打响,但其中的雪豹形象吉祥物似乎已经占据了先机,因为俄罗斯总理普京一直对这种珍贵野生动物情有独钟。去年,普京在考察雪豹的野外生存环境时就曾表示,雪豹将非常适合作为冬奥会的吉祥物。据悉雪豹在索契一带已经灭绝多年,普京在俄罗斯申办2014年冬奥会时曾承诺,要使这种大型猫科动物重新回到高加索地区生活。(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刘纯萍)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