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民调:大多数俄罗斯人同意让子女接受毒品测试
来源:2012-12-17 俄新网 2012年12月17日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12月17日电 俄罗斯社会舆论基金会日前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0%的俄罗斯人同意让子女接受毒品测试。 

  俄罗斯政府于11月底向国家杜马提交了学生毒品测试法案。 

  82%的受访者认为,所有学校都需对学生是否使用毒品进行测试,3%的受访者认为只需要在个别学校进行毒品测试,7%的人认为这种措施根本就不需要,还有8%的人难以回答。 

  34%的受访者认为,需要从五年级开始测试学生是否使用毒品,17%的人认为应从小学开始设立毒品测试,19%的受访者认为从六七年级开始,14%的人认为从八九年级开始,2%的人认为可从十年级或十一年级开始设立;另有7%的人表示难以回答。 

  52%的受访者认为,对15岁以下的学生进行毒品测试必须经过家长的同意,22%的人表示不同意。52%的人不同意法案中有关15岁以上学生只需本人同意就可接受毒品测试的规定,29%的人对这一提议表示支持,12%的人表示很难给出具体答案。 

  与此同时,81%的受访者表示会同意让子女接受毒品测试,13%的人表示反对。62%的人赞同所有成年人都需通过强制性的毒品测试,26%的人持反对意见。 

  这是基金会于2012年12月1至2日对俄罗斯43个联邦主体100个居民点的1500人进行的民意调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