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俄杜马主席辞职 称超过连续两次任职“不对”
来源:2011年12月15日 京华时报 2011年12月16日

格雷兹洛夫资料图。图/东方IC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辞职 称超过连续两次担任这一职务“不对”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14日宣布,放弃其在国家杜马的议员资格,这意味着他自动失去本届国家杜马主席一职,也不再谋求连任下一届国家杜马主席。

  格雷兹洛夫当天发表公开声明说,尽管俄罗斯法律对国家杜马主席的连任次数没有限制,但他认为超过连续两次担任这一职务是“不对的”,因此决定不再谋求国家杜马主席一职。

  格雷兹洛夫说,他将继续担任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主席一职。另外,他未来具体从事什么工作将由俄总统决定。

  现年61岁的格雷兹洛夫从2002年起担任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主席,从2003年起连续担任第四届和第五届国家杜马主席。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