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统一俄罗斯党主席、俄政府总理普京致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二次会议的贺信
魏芦华/译 来源:《当代世界》2010年第4期 2011年03月07日

中共中央时外联络部副部长陈凤翔从俄方代表手中接过普京的贺信

  各位与会代表,亲爱的朋友们:

  热烈欢迎各位代表在莫斯科出席由统一俄罗斯党与中国共产党共同举办的俄中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二次会议。

  俄中两国以传统友谊和睦邻友好为基础,遵循相互尊重和照顾彼此关切的原则,不断推进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两国实施能源、矿产、机械、高科技以及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大型合作项目,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两国议会和地区交往不断拓展,科技、教育、文化、人文交流日益活跃。

  俄中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二次会议与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同日举行,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统一俄罗斯党与中国共产党两大政党的对话与俄中两国全方位协作关系相匹配卜俄中双方可以通过党际渠道,就各自国家发展、党的建设、干部和青年工作交流有益经验,就双边合作中的迫切问题进行磋商,进而促其顺利解决。

  我相信,统一俄罗斯党和中国共产党交往的不断深化必将推动双边关系全面发展,促进两国顺利解决共同面临的艰巨任务。

  最后,预祝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谢谢大家。

弗·弗·普京(签名)

2010年3月23日

(责任编辑:李瑞蔚)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