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教育部:中俄教育部长举行会谈
谢荣 来源:2002.07.19 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

  新华网莫斯科7月18日电(记者谢荣)中国教育部长陈至立18日在莫斯科同俄罗斯联邦教育部长弗·米·菲利波夫就两国教育部合作问题举行了会谈。

  陈至立是作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的陪同人员访俄,并出席中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

  中俄两国教育部长愉快地回顾了2000年7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一次会谈的情形,并积极评价了两国教育领域的合作现状和取得的成绩。双方满意地指出,在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随着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健康发展和中俄教文卫体合作委员会工作机制的适时建立,近年来中俄在教育领域交往频繁,合作广泛,卓有成效,双方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

  两国教育部长一致认为,贯彻落实《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原则和精神是双方的首要任务。双方应继续完善各自教育体系,创造条件,深化和扩大两国的教育交流,努力增进两国年轻人之间的友谊和合作。

  他们重申,双方将继续推动开展校际合作较好的中俄高校共同建立联合研究生院;积极开展艺术类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适时组织中俄高校大学生文艺体育团体进行交流互访;轮流举办大学展;相互支持语言学习中心的活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举办双边中学生夏令营活动。

  两位部长还讨论了教育领域合作的有关具体问题。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