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普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无法适应形势需重大改革
来源:2013年06月14日 中国新闻网 2013年06月14日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网6月14日电据俄新网1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无法适应不断变化的国际金融形势,未能预防全球金融危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需要重大改革。

普京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需要重大改革。这是其股东的共识。问题在于,该组织时常来不及适应快速变化的国际金融形势,尤其是作出及时有效的决定时。这些决定的落实情况也不敢恭维。一个鲜明的例子是最近的国际金融危机,国际金融基金组织的体系没能预防。”

普京认为,建立新的理事会、基金会等国际机构来解决问题的做法是错误的。应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独特合作经验为依托,努力争取进一步将其完善;应探讨该组织综合重组、使其与现实经济形势相符的问题。首先要改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配额和话语权分配制度。应提高发展中国家包括我们的金砖国家伙伴的作用。

他还强调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变只是国际金融架构改革的一部分。这种改革的其他优先方向是贷款政策和国债管理,以及加强地区金融机构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互动。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