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普京:国际事务兴起“暴力崇拜”
来源:2012年02月10日 羊城晚报 2012年02月11日
 

  俄罗斯领导人8日表示,反对外部干涉叙利亚局势,重申以对话方式化解危机。美国政府同一天说,叙利亚政府“错过对话时机”。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8日会晤俄罗斯东正教、伊斯兰教、犹太教和佛教界领导人

  谈及利比亚和叙利亚,他说:“我们当然谴责一切暴力,无论它们的起因是什么。然而,我们不能像闯入瓷器店的公牛。”即鲁莽行事。“(应该)帮助(利比亚和叙利亚)他们,提出建议,限制他们动武的能力。但是,任何情况下,不应干涉……必须由(叙利亚)人民决定他们自己的未来。”普京说,过去10年,“暴力崇拜”在国际事务中兴起,“我们不能让任何这类事在我国发生”。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对外情报局局长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7日访问叙利亚,会晤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拉夫罗夫8日说,巴沙尔愿意与反对派对话,“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所有团体都应坐到谈判桌边”。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与法国总统萨科齐通电话,呼吁“(俄罗斯的)伙伴不应草率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梅德韦杰夫说,拉夫罗夫和弗拉德科夫告诉叙方,俄方愿意继续调解,但叙利亚境内的流血冲突“不可接受”。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