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俄总统发文阐述亚太经合组织东道主今年工作重点
来源:2012年02月02日 新华网 2012年02月02日

    新华网莫斯科2月1日电 俄罗斯是亚太经合组织2012年的东道主,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日前在会议东道主官方网站上发表《融合求发展 创新促繁荣》的署名文章,阐述俄政府在这方面的工作重点。

    梅德韦杰夫在文章中说,俄罗斯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促进其与亚太地区国家之间的贸易与投资合作,并积极参与区域一体化事务。

    他说,俄罗斯可向亚太地区合作伙伴提交诸多建议,旨在应对能源、运输、研究、技术与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一些问题,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交流,确保该地区的军事与政治稳定,推动紧急救灾领域的合作,加强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力度。

    谈到具体的发展意向,梅德韦杰夫说,首先要确保亚太经合组织各项事务与工作的持续稳步进行。同时,作为东道主,俄罗斯将努力采取建设性举措拓展该组织的传统议事日程,主要目标是进一步实现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发展,促进亚太地区经济一体化。

    他说,成功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俄方代表将充分参与贸易自由化的讨论,“如果我们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之间能够形成协商一致的立场,多边贸易谈判进程也会打破僵局并且更富有建设性”。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方将推动亚太经合组织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合作,促进各成员在能源安全和绿色发展问题领域内发起建设性谈判,同时还将关注各成员在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领域的合作以及共同应对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和其他突发事件。

    文章最后说,“俄罗斯将按照‘融合求发展,创新促繁荣’的宗旨,在上述主要领域作出努力。毫无疑问,2012年,在各经济体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在加深亚太地区的一体化进程方面取得新成绩,促进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和繁荣”。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