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俄罗斯副外长:实行新制裁表明欧盟政策片面
来源:2014年05月13日 中国青年网 2014年05月13日

中国网5月13日讯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认为,扩大制裁名单表明欧盟政策“不负责任”,它不符合现实。

里亚布科夫抵达维也纳之后评论欧盟新制裁时说:“我们很遗憾,制裁名单好像没有司机的汽车在下坡一样,也就是说绝对轻率、不负责任,它是无论如何都不符合现实的政策。”

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周一把13人列入制裁名单,欧盟认为,这些人是破坏乌克兰局势稳定的责任人。名单包括克里姆林宫办公厅副主任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俄罗斯空降部队司令弗拉基米尔·沙马诺夫上将、俄罗斯国家杜马宪法立法和国家建设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普利金、斯拉维扬斯克“人民市长”维亚切斯拉夫·波诺马廖夫等。此外,外长们还决定冻结塞瓦斯托波尔和克里米亚两家公司——“费奥多西亚公司”和“黑海石油天然气公司”的资产。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