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呼吁邻国协作保障中亚地区稳定

来源:2012-02-26 2012年02月25日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4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4日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时呼吁邻国与俄罗斯协作,保障中亚地区稳定。

据俄总统新闻局提供的消息,梅德韦杰夫在会面时说,目前围绕伊朗、叙利亚及其他一些国家的局势紧张,而中东地区局势发展对中亚形势会产生直接影响。他强调,俄罗斯希望能与邻国一起努力,确保中亚地区即使在中东局势恶化的情况下也能保持稳定。

阿坦巴耶夫说,吉尔吉斯斯坦和俄罗斯在历史上具有紧密联系,目前又在为建设统一经济空间而努力,双方今后将继续加强各领域合作。

这是阿坦巴耶夫就任吉尔吉斯斯坦总统以来首次访问俄罗斯。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