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塔吉克斯坦水泥生产量增长

刘建芳 来源:2011-01-07 2011-1-6 亚心网
  塔吉克斯坦能源和工业部建材管理局专家说,塔吉克斯坦水泥生产具有增长的趋势。

      2010年塔吉克斯坦共生产了28.82万吨水泥,比2009年增长了9.32万吨,其中塔吉克斯坦国家水泥厂生产了26.01万吨。

      今后塔吉克斯坦水泥生产还将继续增长,因为对一些工厂进行了现代化改造,工厂由使用天然气向煤过渡。

      塔吉克斯坦第二大水泥厂伊斯法林水泥厂正在对设备进行现代化改造,工厂开始逐步向煤过渡。前苏联时期,这个工厂的设计功率是10万吨水泥,但是因为设备的磨损和缺乏生产所需的天然气,实际生产量有所下降,2010年这个工厂只生产了1.7万吨水泥。

      目前塔吉克斯坦6个生产水泥的企业中已经有4个由使用天然气向煤过渡。亚湾区《Гаюр》水泥厂正在安装中国产的水泥生产设备,这个设备是用煤工作的,塔吉克斯坦国家水泥厂也开始对一个生产窑进行现代化的改造。

      此外,塔吉克斯坦在瓦尔佐布区和马钦斯克区修建两个小型的水泥厂,预计每个工厂的功率可以达到7万吨和10万吨每年。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