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首届哈萨克斯坦华文教师培训班结业

来源:2011-08-17 2011-8-16 中国华文教育网
   近日,首届哈萨克斯坦华文教师培训班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行。共有来自哈萨克斯坦哈中语言国际学院、哈萨克斯坦国立师范大学、哈萨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第13中学、第14中学的40名大学及中小学汉语教师参加培训。

    华中师范大学为此次培训作了精心准备。针对哈萨克斯坦华文教师远离祖国、中文基础相对薄弱的特点,为培训教师量身定做了汉语口语、综合汉语和汉语教育法三门主干课程。为加强教师们对当代中国国情的了解和传统文化的认识,华中师范大学还设计了“改革开放30年历程” 、“辛亥革命与近代中国”、“中国书画”、“中国武术”、“中国教育”等系列人文讲座。另外,还安排教师们访问了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观摩了该校的名师教学,并与老师们交流教学意见。在短短的三周时间里,学员们不仅在汉语教学水平上有了新的提升,同时也对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培训之余,学员们参观了长江三峡、湖北省博物馆、荆州古城等地。中国秀丽壮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参训教师流连忘返、深感震撼。

    在结业典礼上,参训教师领队、哈中国际语言学院副院长沙吾烈女士对给予此次培训大力资助、支持的国侨办以及承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致以衷心感谢。她说,全体教师对为期三周的培训活动“非常满意”,全体哈方教师“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培训期间,国侨办文化司官员全程关注培训班的情况,并不断给予指导。在全体学员回国前途经北京时,国侨办文化司汤翠英副巡视员特地赶到现场与各位学员亲切座谈,了解哈萨克斯坦华文教育的情况,听取教师们有关提升该国华文教育的意见,并向各位介绍了国侨办的业务情况。她代表国侨办表示,将大力支持哈萨克斯坦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并祝愿该国的华文教育在各位老师们的努力工作下更上一个台阶。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