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纳吾若孜节

来源:2011-12-15 中亚研究网

  最古老的民俗节日纳吾若孜节(纳吾若孜 白拉米 ),从波斯语翻译纳吾若孜节的意思是“新的一天”每年的3月21日是纳吾若孜节,被认为是新的一年的开始。3月21日是众所周知的春分日。白天和黑夜都是12小时。3月21日地球正在进入一个平分季节时期。而且这一天南北半球季节更替,南半球进入秋天,北半球则开始春天。纳吾若孜节是庆祝春天的开始,这时所有的植物树木发芽长叶,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色。节日来临之前,许多乌兹别克家庭准备传统菜肴,有:烤肉,馍,馅饼,抓饭等。这些乌兹别克才要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

  乌兹别克独立以来恢复了乌兹别克民族古老的传统和风俗。纳吾若孜节也被恢复,并且被赋予更深的意义。成为了各民族团结、友爱、友好的全国性节日。在明亮的戏剧揭示了纳吾若孜节的哲学意义和诗学理解,和它在民间历史上的地位。现在,纳吾若孜节每年在阿利舍尔沃希纳沃伊地区庆祝。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