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土库曼斯坦公众假期

来源:2009-10-25

  独立后土库曼人很重视过各种传统的和现代的节日。

  在传统节日中,每年的开斋节(斋月的结束)和古尔邦节(亦称宰牲节,朝觐的开始)占有很重要的地位。节日期间土库曼人宰杀牲畜以祭祀亲人,妇女聚在一起相互猜谜,姑娘和小伙子们则荡秋千。孩子们在街上说些祝福的话,人们路过时则要给钱或送给一些小礼物。

  在现代节日中,除了地毯节、赛马节、滴水粒金节和甜瓜节等民族节日外,土独立后还庆祝以下官方节日:新年,1月1日;纪念日,1月12日,纪念1881年在格奥克捷佩堡为抗击沙俄军队而牺牲的土库曼人;国旗日,2月19日,亦是土总统的生日;独立日,10月27日(1991年10月27日土正式宣布独立);中立日,12月12日(1995年联合国185个会员国一致通过决议,承认土为永久中立国)。此外,土还庆祝宪法日、二战胜利日等。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