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土库曼斯坦庆祝地毯节

来源:2009-06-03 2009-6-2 亚心网
      亚心网·中亚www.xjjjb.com讯 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是土库曼斯坦传统的土库曼地毯节,当日在首都独立公园的文化-音乐中心举办了“土库曼斯坦地毯——古老荣耀的象征”展会。展会结束6月1日还召开了第九届土库曼斯坦手工地毯评估协会会议。
      展会参观者可以再露天观看来自全国各地的展品,在这些展品中大部分是传统的手工地毯,其中还有一些新产品。这些产品大都出自著名的手工织毯者,他们为国家地毯业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都曾获得过国家奖励。
      为了庆祝地毯节和会议的召开,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写信表示祝贺,土库曼斯坦人民对世界文化宝库的一个特殊贡献就是独一无二的手工织毯艺术,土库曼地毯蕴含着土库曼民族的审美情趣,可以体现土库曼斯坦人民的智慧、民族哲理和世界观。
      (本消息来自土库曼斯坦新闻网通讯社 译者刘建芳)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