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塔吉克斯坦礼节

来源:2011-12-16 中亚研究网

  塔吉克人十分重视礼节,这对老人更是倍加尊重。幼辈见长者要问安,亲友相遇时要握手、抚须,即使遇到不相识的人也要问候,将双手拇指并在一起道一声好。

  塔吉妇女穿戴和装饰比较讲究。不论年幼、年长都喜欢戴十分别致的用白布或花布做成的圆顶绣花小帽,外出时帽子上还要披一块 大方头巾,一般都是白色的,新嫁娘为红色的,小女孩多为黄色的,并爱佩戴各种银珠玉饰。

  塔吉克人特殊崇拜鹰,认为鹰象征着勇敢和英雄。他们崇尚白色,认为白色纯正洁净;塔吉克人还喜欢绿色,认为绿色象征着幸福和美好。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