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实拍哈萨克斯坦屠马全程

来源:2012-02-18 2012-2-17 中亚研究网

 

    哈萨克斯坦人爱马却并没有把它奉为神明,而是以非常实用主义的态度,把马肉当成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当地流传着一种非常诙谐的说法,世上最爱吃马肉的是狼,其次就哈萨克斯坦人。这或许与过去风餐露宿、居无定所的游牧生活有关,能量消耗过大,吃肉是最好的能量补充方式。

 

    哈萨克人把马肉当作肉中的上品,马的肋条、马肥肠、脖劲肉、臀部肉被认为是马肉的精华,是最好吃的肉。哈萨克斯坦传统美食都与马有关,最具特色的马肉做法要属“马肠”了,先把马的肠子洗净,然后将新鲜的马肉切成条,撒上盐、再加上一点儿味精和蒜泥,塞进肠衣里,把两端封住,放在小火上慢炖,几个小时之后就会浓香四溢。

 

    哈萨克斯坦人之所以爱吃马肉,不仅因为马肉的味道香,还因为它的营养价值比牛羊肉高,更有利于人体健康。据说,经常吃马肉能够保障肝脏机能,防止贫血,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此外,马肉的脂肪近似于植物油,它所含的脂肪酸可以溶解掉胆固醇,对于预防动脉硬化有特殊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通过图片,看看哈萨克人宰马全过程。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