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哈萨克斯坦苦行修女举行“血淋仪式”

来源:2012-02-16 2012-2-15 环球网

 

    哈萨克斯坦与吉尔吉斯斯坦交界地带的村庄Ungurtas的一位来自土耳其的萨满教修女Apashka(或Apa)奶奶受神灵之托花费8年的时间找到一处特别的山体。这个山体据说有疗伤的功效。她在那里开辟了临时居住地,接收清教徒。不久,那里的清教徒建起了农场,并在山上铺设了台阶。

    Apa奶奶是伊斯兰教一名苏菲派教徒,自称是哈萨克斯坦人最后的苦行修女。哈萨克斯坦各个城市的人,以及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的很多人都闻名前往拜访。她所做的宗教仪式包括,宰杀羊,并将羊血泼在裸体者的身上,或者在宰杀动物后将动物的血涂在居住在农场的人的脸上和四肢上。

    该农场的生活非常简单。每天一开始,人们开始唱颂歌,从河里取水,清理炉子并添加炭火,然后照料饲养的家畜。女人们通常负责做饭洗刷。Apa奶奶说,她受神灵之命,给人们分配任务,比如探访周围的神圣之地和唱颂歌。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