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举行人民作家钦吉斯·艾特玛托夫雕像揭牌仪式

来源:2011-09-15 2011-9-1《 费尔于纳》 新闻网

        8月31日, 在吉尔吉斯首都比什凯克举行了玛纳斯雕像揭牌仪式, 包括总统奥通巴耶娃、政府总理阿塔姆巴耶夫、议会议长科尔迪别科夫等领导人出席。

 

 

 

 

 

 

       8月30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阿拉套广场举行了吉人民作家钦吉斯·艾特玛托夫雕像揭牌仪式,以此取代“自由女神像”。据吉尔吉斯斯坦媒体报道,自从列宁雕像换成“自由女神像”后,吉尔吉斯斯坦先后经历了两场“革命”和一次种族骚乱,许多吉尔吉斯斯坦人将“自由女神像”视为被诅咒的雕像,而非自由的象征。

       “自由女神像”始建于1999年,2004年被移到阿拉套广场,取代了前苏联领导人列宁的雕像。

       这两座雕塑共花费627,000美元, 吉国总理阿塔姆巴耶夫个人捐款22,000美元。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