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第13届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旅游节开幕

来源:2011-05-10 2011-5-9 新华网
       5月6日,第13届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旅游节拉开帷幕。伊塞克湖是世界最大的山地湖泊之一,是中亚地区旅游疗养的胜地。图为几艘帆船从伊塞克湖岸边起航。

     新华网比什凯克5月7日专电(记者沙达提 关建武)吉尔吉斯斯坦第13届伊塞克湖旅游节6日在美丽的伊塞克湖畔小镇波斯特里拉开帷幕。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奥通巴耶娃敲响了位于湖边的一个铜钟,宣布2011伊塞克湖旅游节拉开序幕。随后,13艘小帆船从岸边起航,驶向湖中央,象征着本次旅游节“一帆风顺”,顺利举办。

     旅游节开幕当天,组织方还为宾客准备了特色节目,包括民族舞蹈、歌曲和马术表演。专场旅游商品展销会则展示了伊塞克湖地区各种特产和一些手工艺品,吸引了不少游客,场面异常火爆。伊塞克湖沿岸的一些旅游度假村也在展销会上发放宣传品,吸引游客。今年大约有20个度假村参展。

     来自美国的麦克弗林夫妇第一次参加伊塞克湖旅游节。麦克弗林说,他和妻子来比什凯克拜访朋友,听说这里举办旅游节,就和朋友一起来看看。他们觉得伊塞克湖“美得像仙境一样”。

     吉尔吉斯斯坦去年国内动荡对旅游业产生负面影响。据吉政府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共接待外国游客122.4万人次,比2009年减少了86.3万人次。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