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哈萨克斯坦的新年

王向东 来源:2000-02-16 2009年01月20日 国际在线

  在哈萨克斯坦,除“纳乌鲁斯”节外,新年也是人们十分看重的节日。因为哈萨克斯坦是由130多个民族组成的多民族国家,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宗教信仰,所以各种民族节日很多,但只有新年是所有民族都要过的一个传统节日。

  新年来临前,家家户户都会购置一棵挂满彩饰、修剪别致的圣诞树来装饰自己的家。在新年这一天,人们不管认识不认识,都会像一家人一样热情问好,真诚祝福。新年期间,大家都要穿上最漂亮的新衣,购置酒肉糖果,制作各类精美菜肴,放开肚皮喝酒吃肉,很多人还要载歌载舞!年轻人更是花样迭出,戴着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面具,把自己打扮成猴子、小兔、小猫等各种动物,或扮成电影中的人物角色,在欢庆的人群中窜来窜去。

  每年新年之初,也是哈萨克斯坦节日最密集的时期。继新年之后,人们相继还要庆祝东正教的圣诞节(元月7日)、旧历新年(元月13日)、耶稣受礼节(元月19日)。很多哈萨克斯坦人节日期间也都喜欢走亲戚、探朋友。而最受欢迎的新年礼品无外乎是一束鲜花或包装精美的巧克力。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