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CFCFA第二届年会在吉尔吉斯斯坦召开

文、图/林忠 来源:2012-05-30

  中亚区域承运人和货运代理人协会联合会(简称CFCFA)第二届年会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1年8月在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伊塞克湖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亚洲开发银行总部及区域的相关领导、吉尔吉斯斯坦当地政府官员、CFCFA各成员等共50余人。

  会上,亚洲开发银行领导介绍了2011年6月7-8日在巴库召开的CAREC高官会议的最新成果以及改善CAREC区域边境服务项目准备情况和工作计划;FIATA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主席Mr. Thomas Sim介绍了FIATA原则、职业培训项目和标准单证以及FIATA和CFCFA培训合作可能性的探讨。

  大会通过了CFCFA的工作进展总结;确定和批准三个工作组的工作范围及其2011-2012年的工作计划;确定了三个促进私营部门参与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优先发展项目等。大会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的CFCFA副主席和执行委员会成员,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公路承运人协会主席Mr. Kakhramon Sydujbazarov先生当选为CFCFA第二届副主席,原副主席林忠先生升任为CFCFA第二届主席。大会批准重庆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加人CFCFA组织。土库曼斯坦国际公路承运人协会、巴基斯坦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也派代表参加会议,并拟提交加人CFCFA的申请,届时CAREC的10个成员国将有20个国家或地区行业协会加人CFCFA组织。

  CFCFA于2010年3月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成立。一年半来,在亚洲开发银行的支持下,CFCFA从无到有,并在开展中亚6条运输通道物流绩效评估与监控(CPMM)、企业交流与合作、培训和建立与CAREC各政府主管部门联系关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了使CFCFA能尽快进人角色,缩短包括自身服务能力、创新能力、组织能力、引导能力、协调能力、财务支撑能力建设的历程,CFCFA决定成立三个工作组,即标准化及国际最佳实践运用工作组、跨境运输与贸易工作组、组织发展和融资工作组。三个工作组的成立也基本确定了CFCFA发展的三个方向,其将在区域标准化、远程培训、供应链安全、参与国际机构咨询项目、多边运输担保等活动中进一步整合私营部门的资源优势,在促进区域贸易物流便利化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