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工程获实质性进展

天工 来源:2012-05-30 《天然气工业》2011年第9期

  2011年9月8日,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以下简称哈国)两国交换了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工程哈国段政府间协议。此前,C线乌兹别克斯坦段政府间合作协议已经签署。至此,线工程建设的政府间法律基础已经完备,标志着线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

  记者了解到,拟建的C线与已建的A/B线并行敷设,起始于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途经哈萨克斯坦,达到中国境内。这条管道线路长度为1 840km,其中哈国段1 305km,管径为1 219mm,设计压力为10MPa,设计输气能力为每年250×亿M3。

  这一输气能力接近目前已经建成的A、B两条线之和(A、B两线年输送能力达300×亿M3)。目前,C线工程建设开工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C线哈国段计划于2012年年初正式开工建设,2014年1月开始供气,2015年12月达到设计输量(每年250×亿M3)。

(天工摘编自《京华时报》)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