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经合组织建议哈注重发展农业激励机制

来源:2012-03-21 2012-3-20 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参处

  哈萨克国际文传电讯阿斯塔纳315日消息,经合组织提升亚欧国家竞争力项目执行主席安·索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建议哈萨克注重发展农业的激励机制。

  索马指出,“农业对于一个国家之所以总是有利,是因为它的基础是国家财富,当它从农业转变为农产品贸易的时候将会产生许多就业岗位,因此,它对于外国投资者来说现在和将来都具有潜在吸引力。说它是国家财富—是因为土地是任何人也搬不走的”。

  基于上述观点,索马建议哈萨克政府要以特有的方式推进投资政策,而不是单纯地通过税收优惠补贴农业,正确的方式应该是把“给钱”变成“提供服务”。

  201012月,哈萨克政府下设经合组织互动理事会,专门对各类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协调,并制定后续合作建议。20118月,哈萨克政府批准了作为常务观察员加入该组织的四个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