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张霄会见乌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阿济莫夫

来源:2012-05-24 2012-05-24 外交部网站

     2012年5月22日,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张霄在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大厦会见刚刚赴华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二次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归来的乌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阿济莫夫。乌主管对华关系的副外长乌斯曼诺夫会见时在座。

阿济莫夫首先请张大使转达对孟建柱国务委员和程国平副外长的亲切问候,并对中方对其访华的悉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阿指出,在中方的积极筹备下,上合组织第二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各国财政和金融部门领导人就本地区金融经济形势、上合组织务实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为即将举行的上合组织北京峰会作了财金方面的重要准备。阿还愉快回忆了同孟建柱国务委员会晤的情况,强调会晤坦诚、积极而富有成果,为促进乌中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正常运转和全面提升两国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大使祝贺阿济莫夫访华取得圆满成功,感谢乌方对中方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工作的大力支持。张大使表示,当前中乌关系发展势头迅猛,财金合作功不可没,两国应进一步通过双边和上合组织等多边渠道加强财金政策协调、扩大对合作项目的投融资支持,扎实推进务实合作。目前北京峰会的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中方正同各国一道抓紧准备会议的政治成果,力争使本次峰会成为上合组织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希望能继续得到乌方的宝贵支持,共同努力确保峰会顺利、成功举行。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双边关系和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