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孟建柱会见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阿济莫夫

来源:2012-05-19 2012年05月18日公安部网站

 5月17日,国务委员、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孟建柱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乌方主席阿济莫夫。

  国务委员、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孟建柱5月1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乌方主席阿济莫夫。

  孟建柱表示,近年来,中乌友好合作关系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务实合作不断扩大,执法安全合作成果显著,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有效维护了两国的共同利益。中方愿与乌方共同努力,以中乌建交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统筹、规划和指导作用,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推动中乌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阿济莫夫表示,乌方高度重视乌中关系,视对华关系为外交优先方向,愿与中方密切配合,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充分发挥乌中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作用,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参加会见。(文:徐灿图:郝帆)

  央视《晚间新闻》:孟建柱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客人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