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乌国举措遏制艾滋病和肺结核病蔓延

来源:2010-12-03 2010-12-2 亚心网

  为遏制艾滋病和肺结核病蔓延,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与美国国际开发署合作,开始实施一项为期5年的医疗计划,主要针对那些患病后不去就医的高危人群。

  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副部长萨伊达里耶夫说:“这项计划主要针对艾滋病和肺结核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并为艾滋病病毒携带人群提供全力帮助。”

  联合国有关机构最近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截止到2009年年底,中亚及东欧地区约有140万名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这个数字是2008年前的4倍。去年,乌兹别克斯坦约有7.6万人死于与艾滋病相关的疾病,而在2001年这个数字仅有1.8万人左右。

  报告说,上述地区艾滋病感染率上升的原因之一是只有约30%的感染人群去医院就医。其中,作为艾滋病主要传播人群的吸毒人员,由于患病后通常得不到救助,只能默默生病,然后悄然死去。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