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药品严格走国际合作路线

来源:2010-05-27 2010-5-26 亚心网

  据乌兹别克斯坦通讯社报道,伪劣药品、非法销售医疗制剂和设备依然是国际药品市场上迫切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在乌兹别克斯坦药品市场改革过程中,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对健康卫生领域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国家保障药品市场的产品质量和功效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本地原料的基础上按照国际药品标准进行生产,提高了对居民的医疗保障能力。如果在乌兹别克斯坦独立的第一年就形成由4个生产企业和1个科学研究机构组成的“乌兹别克斯坦药品工业”国有股份康采恩,那么现在至少将有20个这样的机构。每年乌兹别克斯坦的医疗业务都在扩展,并且药品种类也在增多。

  目前,乌兹别克斯坦的著名生产商———乌俄Сарбонтекс合资企业,专业从事以地方原料生产医用棉、绷带和其它包扎用品。目前该合资企业生产出了更多这类产品用于出口。今年乌俄арбонтекс合资公司第一个荣获了ISO9001国际质量认证。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领导人经常在注视着国家药品市场的发展,同时在今后还将扩大和饱和国家的药品市场,生产出更优质和有效的药品。

  乌兹别克斯坦卫生保健部联合“乌兹别克斯坦药品工业”国有股份康采恩以及Махалла慈善基金根据相应的主题召开了各种地方会议、会谈和代表会议。这是塔什干市保健卫生管理中心改善药品和医疗市场的重要措施之一,参加这些会议的有学者、生产药品和医疗制品的代表和本国企业代表、家庭门诊医生等。该国正在国家科学研究机构和本国生产企业的组织下制作加工药品,严格走国际合作路线。乌兹别克斯坦将严格预防冒牌和不合格药品以及医疗设备进入本国市场,同时还严厉查处医药商之间的非法贸易。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