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禁止私人从事医疗活动

来源:2010-05-12 2010-5-11 亚心网

  亚心网·中亚www.xjjjb.com讯译者刘建芳 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上院通过相关法律,禁止自然人从事医疗活动。

  这个法案是《公民健康法》的修正,由议会下院在2009年底确认。

  议员耶列娜·博丽索娃在提到这个法案时说,2009年在检查中发现一些私人实习医生在工作中有严重的违规行为。这些医生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医疗活动许可证,大多数私人医生都没有遵守卫生保健法,不符合医疗器械消毒和已用材料销毁的要求,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没有进行必须的登记备案。

  可以看出,私人实习医生在国内的经营是不符合提供专业医疗帮助要求的。

  5月初乌兹别克斯坦颁布法令取消了私人公证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