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芥末药剂紧缺

来源:2010-01-21 2010-1-20 亚心网

  芥末,又称芥黄,可作为食用调料,味道十分独特,有强烈的刺激性,可增进食欲。同时,它还具有较高的医用价值,解毒、杀菌、对减少血液黏稠、治疗气喘、预防蛀牙等有一定的效果,常见的有医用芥末膏。因此它深受乌兹别克斯坦居民的欢迎。

  但是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市药房已经在几个月里没有购进过芥末膏了,当流感以及病菌类疾病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市和撒马尔罕州猖獗时却缺乏这种药剂,真可谓是雪上加霜。 

  在撒马尔罕市大部分药房,目前已经很难寻找到芥末膏。而媒体不能够说明这种药剂脱销的原因。撒马尔罕市中心一药房负责人透露,现在居民每天可以买到的只是芥末粉或者芥末贴,供货商一直不送来芥末膏,想必首都塔什干也缺乏芥末膏,所以不仅是他们缺乏芥末制品,全国各地都缺乏。而在其它商店、药店也同样很难买到芥末粉。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