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取缔制假药窝点

来源:2009-05-26 2009-5-25 亚心网
      亚心网·中亚www.xjjjb.com讯 乌兹别克斯坦日前加大整顿药品市场力度,查处并取缔了相关制售假药窝点。本网记者从国家税务外汇缉私部获悉,截止目前,今年共查获97起地下非法生产销售假药案例,总价值超过了5.7亿苏姆,约合39万美金(据中央银行今日汇率牌价)。
      在费尔甘纳州的科坎德市,在居民Т.Н.住处发现一制售假药窝点,查处222升乙醇,40000个塑料瓶盖,稽查过程中还发现这里储存着另一名居民И.И.已经制好待售的假冒伪劣药品制剂,包括21000余个药瓶,1500个塑料瓶盖,粉剂原料和11种不同粉剂混合物原料制成的成品制剂。据专家鉴定后称,所有这些被查获的原料都不利于人体健康。在居民М.П家地下室也发现了假冒伪劣药品制剂五种共计15738箱,系进口成品兴奋剂,经检查化验后显示对人体健康存在严重危害。
      这些假冒伪劣合成药剂中可能含有对中枢神经存在不可逆转的刺激性和毒副作用的成分,会导致精神紊乱、不育甚至心肌梗死。因此,对涉及制售假冒伪劣药品相关责任人将依法提请刑事诉讼。
      (本消息来自中亚新闻网通讯社 译者刘丽霞)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