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在德国参加国际会议

来源:2012-03-12 2012-3-12 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讯译者:何欢。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REGNUM记者获悉,应德国外交部邀请,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三月七日至八日参加了在柏林举行的国际会议《中亚水外交》。

    官方机构指出,在论坛上,由德国IA REGNUM外交部部长主持,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的代表们参加了会议。阿富汗代表团应邀作为观察团。

    发言人说:“此次会议是由欧洲联盟的代表,欧洲经济委员会,欧安组织和其他机构组织。会议通过了一项联合声明”。

    与此同时,德国之声报道,德国建议中亚国家在生态领域中使用德国专有的技术,从而在该地区化解冲突,稳定局势,以获取缺稀的水资源。德国外交部部长在会上的讲话中说:“作为在中亚地区的农业基础,水是一种战略资源。投入在太阳能和风能,生物质能和地热能可以减少对稀缺的水资源供应的依赖。德国经济在这一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并有意在中亚地区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作为一个例子解决中亚水资源纠纷导致了韦斯特韦勒协议,当法国和德国的敌人到达不久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了,联合管理的最重要的战略资源 - 煤炭和钢铁。“这项协议,为欧洲联盟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韦斯特韦勒说。

    据REGNUM报道,2008年4月1日起,当时的德国外交部部长施泰因迈尔在柏林的“水团结 - 新前景,一切为了合作和安全” 的会上宣布了中亚水资源的倡议。这一举措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在中亚水务部门的区域合作。“柏林进程”是开放给所有相关各个领域的,并且作为欧盟在中亚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