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一男子图谋刺杀奥巴马被捕

来源:2012-01-21 2012-1-20 国际在线专稿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社1月19日报道,近日,一名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承认,他曾计划刺杀美国总统奥巴马,该男子已被捕并面临牢狱之灾。

    这名男子叫乌鲁格别克·科迪洛夫(Ulugbek Kodirov),2009年7月持合法学生签证进入美国,但由于未能考入任何学校,他的签证2011年作废,他本人则非法滞留在美国。

    科迪洛夫2011年7月份被捕,当时他刚从美国国土安全部一名暗探手里买入一支M15步枪。在此之前,他还曾对那名探员说,他准备刺杀奥巴马,即使为此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法庭文件显示,科迪洛夫是一名穆斯林,他同情伊斯兰恐怖分子,经常访问恐怖组织网站。在搜查科迪洛夫的公寓时,执法人员还发现了“圣战手册”和训练器材等。此外,科迪洛夫还拥有4颗手榴弹,尽管里面没有火药。

    那名暗探称,科迪洛夫不是自杀人弹,他打算远距离枪击奥巴马。因计划刺杀奥巴马,科迪洛夫最多面临5年监禁,另外,非法持有枪支的罪名也将让其面临至少10年监禁。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