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将取消对塔吉克的铁路封锁

来源:2012-01-12 2012-1-12 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讯译者刘建芳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初步预测,今年塔吉克斯坦国家经济将增长6%,这是组织杜尚别市常驻主席阿里·阿伊津1月11日宣布的。国家经济可以增长6%,但这将取决于全球经济形势。

    经济增长的背景下通货膨胀率会降低,将保持在9%的水平。

    阿里·阿伊津说,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关系将影响到国家经济。乌兹别克斯坦对塔吉克斯坦的铁路封锁,欧关于天然气供应的争端都会对国家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其中就会影响到税收收入,从而使国家预算出现亏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使团团长说,大部分收入来自增值税税后,增值税税收下降就会影响到国家预算。

    阿里·阿伊津相信,恢复对塔吉克斯坦的天然气供应后,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关系就趋于征程,当然不久之后还将结束铁路封锁。

    2011年塔吉克斯坦经济增长主要得益于僵住、农业和服务领域的发展。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