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2011年乌兹别克斯坦从事体育的儿童增长34.9%

来源:2012-02-13 2012-2-13 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讯译者刘建芳 据统计,2011年乌兹别克斯坦6-15岁从事体育的儿童从2008年的29.2%增长到现在的34.9%,其中女孩从24.1%增长到31.4%。

    越来越多的乌兹别克斯坦女孩和男孩参加国内和国际比赛,这增加了他们获得的奖牌数量。乌兹别克斯坦代表们更积极、更成功地在大型的久负盛名的国际比赛中展现,现在乌兹别克斯坦年轻的运动员们在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中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

    2008年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只获得了103块奖牌,其中51个金牌,到2011年后已经增长到182块奖牌,其中60块金牌,而且越来越多的从事水上项目的运动员获得了奖牌。例如,卡拉卡尔帕克斯坦自治共和国运动员就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杯皮划艇比赛中获得了金牌。

    乌兹别克斯坦青年球队参加了墨西哥举行的世界青年锦标赛,扞卫了乌兹别克斯坦的荣誉。2011年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索比罗夫获得柔道世界锦标赛冠军,第二次成为世界冠军。

    国家总统说,现在体育已经成为教育体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断发展体育是教育体系重要组成部分。

    乌兹别克斯坦年轻人对以下一些体育运动表现出很大的兴趣,例如足球、兵乓球、游泳、赛艇、皮划艇,国际象棋、艺术体操、摔跤、拳击和田径等。

    体育已经越来越多地渗入到乌兹别克斯坦年轻人之中,很多儿童在日常生活中都从事体育锻炼,极大地增强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其中2005-2011年绝对健康儿童从52.7%增长到62.9%,慢性病儿童明显下降,儿童平均身高和体重都在增加。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