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乌兹别克球员杰帕罗夫意外荣膺亚洲足球先生

公兵、林昊 来源:2011-11-24 2011-11-24 新华社

    新华社吉隆坡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林昊)亚足联“不到场不获奖”的规定“害”了呼声最高的日本球员香川真司,导致他未能当选2011年度亚洲足球先生。乌兹别克斯坦球员杰帕罗夫意外当选。日本女足队长泽穂希也因为未能出席,将亚洲足球小姐的荣誉“让”给了队友宫间绫,错过了在该奖项上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

    中国未能入选任何奖项的最终候选名单。

    23日的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共颁发了19个奖项,日本拿下9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除了亚洲足球小姐奖,他们还将最佳协会、最佳五人制球队(名古屋海洋)、最佳女子裁判(山岸幸子)、最佳男子国家队、最佳女子国家队、最佳女子教练(手冢贵子)、最佳男子教练(佐佐木则夫)、最佳男子新秀(石毛秀树)奖收入囊中。

    杰帕罗夫是继2008年后第二次获奖。在22日的颁奖前新闻发布会上他就曾说,如果自己获奖,将是对乌兹别克斯坦球员的鼓励。

    杰帕罗夫今年7月从首尔FC队转会至沙特阿尔沙巴布队。对此,他表示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去欧洲踢球依然是他的梦想。

    26岁的宫间绫是任意球专家,她帮助日本女足在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上夺冠。“能够获奖让我意外,但也给我激励,”宫间绫说。

    亚洲之钻奖颁发给了为推动亚洲足球运动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此次受奖的是亚足联前主席苏丹·艾哈迈德·沙阿。旨在宣传亚足联社会责任的梦想亚洲奖颁发给了卡塔尔的“走向亚洲”项目。

    其他奖项颁发情况如下:最佳公平竞赛奖(韩国足协)、最佳俱乐部(卡塔尔阿尔萨德)、最佳女子助理裁判(澳大利亚萨拉)、最佳男子助理裁判(乌兹别克斯坦拉苏洛夫)、最佳男子裁判(乌兹别克斯坦伊尔马托夫)、最佳女子新秀(澳大利亚富德)、最佳五人制球员(伊朗穆罕默德)。

    中国曾在1999年收获4个奖项,也曾获得2001年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和2003年、2006年亚洲足球小姐(白洁和马晓旭)称号。

    亚足联颁奖始于1994年,一年颁发一次。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