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纳萨夫队获亚足联杯冠军

杜健 来源:2011-11-03 2011-11-3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0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杜健)2011年亚足联杯决赛29日举行,乌兹别克斯坦纳萨夫队凭借下半场3分钟内的两粒进球主场2:1战胜科威特竞技队,捧得冠军奖杯。这也打破了西亚俱乐部队对本项赛事冠军的垄断局面。

    据科威特通讯社报道,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时,纳萨夫队球员伊尔哈姆·施姆罗德夫在小禁区内混战中抽射得分,打破场上僵局。两分钟后,拉脱维亚籍外援安德烈·佩雷普洛特金斯在禁区内接底线传球推射再下一城。

    连失两球后,曾在2009年获得本项赛事冠军的竞技队在进攻中投入更多兵力并很快收到成效。鲍里斯·卡比在第68分钟时为竞技队扳回一球。此后,双方虽各有破门良机,但未能改写场上比分,全场比赛以2:1结束。

    亚足联杯创建于2004年,每年举办一届。来自西亚的球队包揽了前面几届比赛的冠军。约旦的费萨里队曾三度问鼎。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