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计划扩大生产运动器械

来源:2008-04-13 2008-4-12 乌兹别克斯坦新闻网
   据乌兹别克斯坦新闻网2008年4月12日 报道,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为国内运动器械生产商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把国外运动器械生产商挤出国内运动器械市场。但是这似乎并没有为国内体育运动带来较大的新的变化和令人振奋的成效。
    政府计划投资300万美元在2008年到2012年扩大生产成套运动设备。运动器械的产量平均将增加150%。国内12个运动器械生产企业生产的产品将取代进口廉价产品。
    乌兹别克斯坦的运动器械市场分为两个组成部分:专业运动器械,包括高质量的家用运动器械;便宜的中国企业制造的产品,现在已经被当地制造所取代。
    五年前成立的少年运动发展基金会也在为促进民族工业的发展推波助澜。根据总统令,生产运动服和运动器械的企业可以免予纳税和关检。更重要的是,这些企业因此而有更多机会向社会展示他们的产品。这些产品遍布学校、体育俱乐部和专业体校。
    体育教练和父母欢迎这样的改革举措,因为几乎没人能买得起进口运动服和运动器械。然而,他们也认为有时当地制造的产品意味着糟糕的质量。
    现代体育事实上不能忍受这种糟糕的质量,因为许多高质量的运动设施依靠的不仅仅是技术参数,还有对该项运动的整体把握和高超的制造技术。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使用的运动设施普遍是四到五个知名品牌的器械,他们在各项体育项目上的表现结果也不错,因为他们都穿着进口的运动服,用着进口的高质量的运动设备。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