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来源:2012-06-01 2012-5-31 新华网

    新华网塔什干5月31日电(记者董龙江)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28日至31日率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与乌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塔什穆哈梅多娃及乌自由民主党、人民民主党、“民族复兴”民主党、“公正”社会民主党等政党主席,乌最高会议人权代表拉希多娃以及乌全国人权中心主任赛义多夫等进行了座谈,介绍了中国的人权主张和实践。

    罗豪才指出,中乌建交20年来,高层互访频繁,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领域合作广泛,特别是在人权领域的合作交流日益深化。今后双方应在双边交流、多边舞台以及人权理论研究和实践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为国际人权事业和世界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塔什穆哈梅多娃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保障人权领域取得优异成绩。代表团的访问有助于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进一步促进两国在人权领域的合作。

    代表团还应询介绍了中国《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09-2010年)》的制定、实施和评估情况,中国政治协商制度、信访制度以及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等相关情况。

    代表团31日离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赴乌克兰、白俄罗斯访问。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