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禁止举办豪华婚礼

来源:2012-05-31 2012-5-30 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www.xjjjb.com讯译者:刘景信。自由广播电台乌兹别克分部称,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市长拉赫蒙别克·乌斯莫诺夫4月18日批准了一项决定,禁止举办豪华婚礼和葬礼。塔什干市政府的决定中指出,塔什干人在举办婚礼和其它家庭庆典活动时铺张浪费之风正在蔓延。

    根据塔什干市政府的决定,在塔什干的各个街区将成立社会团体理事会,他们将负责对婚礼和其它家庭庆典活动的举办进行控制和监督。

    塔什干市政府的决定中规定,市民可以在7时至9时或12时至14时期间举办庆典活动。他们没有权力在晚于这个时间之后邀请人们去咖啡馆和餐厅举办活动。晚间的婚礼庆典活动也不应当持续到23时以后。

    餐厅和咖啡馆的负责人要遵守这些规定,不要扰乱市民的平静生活,也不要使用烟花爆竹。

    市政府的决定中指出,迎亲车队的租赁费用非常高昂。因此,决定要求相关机构调整出租方式,确定严格的收费标准。

    决定要求塔什干妇女委员会协同当地的设计师设计出符合乌兹别克民族传统的新娘婚纱。

    乌兹别克斯坦以前也出台过类似的决定,但是,举办最豪华的庆典活动的人却正是一些政府官员。因此,一些分析人士怀疑塔什干市政府的上述决定会对目前的风气产生多大的影响。

    社会学家指出,“大操大办”的婚礼进一步加剧了乌兹别克斯坦国内的社会不平等,将会导致大部分居民走向贫穷。

    乌兹别克斯坦的邻国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已经实行了不准举办豪华婚礼的类似禁令。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