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前文化体育事务部部长遇害

来源:2012-05-17 2012-5-16 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www.xjjjb.com讯译者:刘景信。“自由广播电台”乌兹别克斯坦分部5月14日报道,在塔什干发现了已经死亡的乌兹别克斯坦前文化和体育事务部部长安瓦尔·贾布博罗夫的尸体。

    根据从塔什干得到的消息,安瓦尔·贾布博罗夫5月8日失踪。5月13日,带有刀伤的贾布博罗夫的尸体在一栋多层住宅楼的地下室里被发现。

    55岁的安瓦尔·贾布博罗夫5月8日被人从办公室带走,5天后警察在一栋多层住宅楼的地下室里发现了他的尸体。

    据贾布博罗夫的亲属称,“他是被折磨而死的。他的脸已经让人无法辨认”。

    5月10日,根据受害人亲属的报警,塔什干内务处宣布对贾布博罗夫进行查找。据“自由广播电台”掌握的消息,贾布博罗夫的一些亲戚被怀疑实施了此次犯罪,卡什卡达里亚州沙赫里萨布兹地区的一位居民被拘捕。目前,官方还没有就这一案件发布任何正式消息。

    安瓦尔·贾布博罗夫领导“Узбекнаво”演艺协会多年,曾担任过总统办公厅顾问。2009年至2011年任体育和文化部长。死前担任乌兹别克斯坦博物馆协会主席。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