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推出免费政府采购信息网站

来源:2012-06-12 2012-6-11 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www.xjjjb.com讯译者:刘景信。2011年4月起,乌兹别克斯坦推出了大众化的政府采购信息专业网站- www.xarid.uzwww.goszakupki.uz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塔什干代表处6月8日称,网站上按规定的程序预先发布一些财政拨款单位即将进行的政府采购的信息。登录网站和浏览采购信息都是免费的,无需授权。

    在网站上可以找到按行业划分的正在进行招标的详细信息和金额在300美元到10万美元的采购公告。感兴趣的供应商能够按地区划分找到所需要的政府采购公告。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指出,随着商家和政府采购方自身对电子招投标这种交易形式的日渐熟悉,乌兹别克斯坦国内的电子招投标业务正方兴未艾。

    电子交易涉及的商品和服务包括服装、鞋子、家具和办公设备、电脑和其它信息设备的购买、保养和日常维修、文具和食品等。

    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数据,由于采用了电子招投标系统,仅今年前5个月乌兹别克斯坦就完成了总额为981亿苏姆(约3500万美元)的11.43万笔交易。

    网站创建者认为,该网站的运行和电子招投标的实施将有助于提高政府采购的透明性和公开性,节省预算资金,增加小型企业的潜力。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