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禁止啤酒无许可销售

来源:2012-06-07 2012-6-6 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www.xjjjb.com讯译者刘建芳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修改了酒类销售的法律,根据5月29日通过的修改,啤酒也属于酒类,没有相应的许可证乌兹别克斯坦禁止销售啤酒。

    根据政府命令,除了不含酒精的,其它啤酒都认为是酒类,自然人销售不含酒精的啤酒必须具备酒类零售的许可证。之前啤酒属于低酒精饮料,对它的销售没有要求,根据规定,在学校、学前和宗教机构500米之内禁止销售酒类。

    2011年7月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下院通过法律,禁止向未满20岁的人出售酒精和烟草制品,禁止烟酒制品广告,禁止在距离教育机构500米范围的区域内出售烟酒制品。此外,这项法律还禁止在公共场所饮酒和吸烟。

    从2011年起乌兹别克斯坦将烟草和酒类购买者年龄限制从18岁提高到20岁。进行修改后,还禁止经自动售货机销售酒类和烟草,烟草禁止按个销售。酒类销售地需挂警告标志,禁止20岁以下的人进入。

    除此之外,酒类销售卖家必须摆放表明价格和名称的样品,包括器皿和包装的成本。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