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中国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额总计50多亿美元

来源:2012-06-07 2012-6-6 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www.xjjjb.com讯译者刘建芳 据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驻吉尔吉斯斯坦新闻稿消息,中国在乌兹别克斯坦实施的达成协议框架内的项目投资额总计50亿多美元。

    中国在乌兹别克斯坦实施的一系列项目总价值50多亿美元,涉及化学、石油天然气、能源、交通和高科技领域,2011年两国对外贸易额超过25亿美元。

    在中国政府贷款基础上,乌兹别克斯坦在社会、石油天然气、电视通讯、卫生保健领域实施了一系列投资,供应土壤改良技术和计算机设备。

    目前乌兹别克斯坦共有400多个中国投资人参与的企业,其中包括百分之百中国投资的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有很多中国知名企业,比如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广东核电力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华为和上海中兴等。

    报道同时称,此次卡里莫夫北京之行无疑为成为两国双边关系史上的大事,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合作的新阶段,为两国战略和长期合作奠定了基础。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的邀请,6月5日起卡里莫夫开始对北京进行正式的国事访问,在和中国领导人的会晤和谈判中计划讨论加深双边互利合作和地区国际迫切问题。

    这次访问预计签订两国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声明和其它一些双边文件,旨在进一步巩固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在政治、经贸、投资和其它领域的合作, 6月6日至7日卡里莫夫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第12次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