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土总统会见GE公司高层等美实业界代表

来源:2012-05-09 2012-5-8 驻土库曼经商参处

  52日,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会见了来访的土库曼斯坦-美国实业委员会执行经理埃里克·斯图阿尔特。此次访问主要目的在于参加在阿什哈巴德举办的第二届美国商品展和土-美商务论坛。

  别表示,建立在长期互利基础上的土-美关系达到了高水平,土美实业委员会在密切土、美国家关系方面起到了特殊的作用。土方愿意加强同包括美国公司在内的所有有兴趣合作的伙伴的业务交往,进行富有成效的合作,土一向奉行开放政策。双方深入探讨了扩大政府间对话的前景。埃里克表示,土奉行的改革政策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美土合作和扩大实业界交往,愈来愈多的美国实业界人士对持续发展与土的互利合作表现出很高的兴趣,土库曼斯坦有着巨大的经济和资源潜力,对美国实业界具有吸引力。

  土美实业委员会主要为密切两国企业交往从事诸如办展会、商务论坛等牵线搭桥工作。

  当天,土总统还会见了美国著名企业通用集团(GE公司)负责东欧、独联体地区的区域总裁克里斯基安纳·托尔杰里。

  在会见中,双方就土与GE公司在土经济领域开展交往,尤其是在能源领域的合作的前景进行了探讨。土总统表示,土始终贯彻经济全面现代化的方针,特别注重在生产实践中引用世界高新技术成果和先进的工艺。他对GE公司多年来作为土可靠的伙伴参与土电站等重大项目建设感到满意。互利合作符合双方的利益,有着广阔前景。GE公司愿意向土方提供丰富的经验和全方位服务。双方愿在新的项目上继续开展互利合作。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