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土库曼斯坦国民议会通过多项法律草案

来源:2012-04-06 2012-4-5 新华网

    新华网阿什哈巴德4月1日电(记者 卢敬利)据土库曼斯坦媒体1日报道,土第四届国民议会3月31日举行第14次全体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一系列法律草案。

    此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地方人民委员会和协商委员会委员选举法》。此法完善了人民选举制度,对土库曼斯坦8月即将举行的地方协商委员会选举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议员还就《统计法》《特殊自然保护区法》《国家退休保险法》《住房和其他不动产建设法》等进行了讨论。其中,《住房和其他不动产建设法》对个人参与投资建房及其房产权利作出详细规定,将对土库曼斯坦住房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土库曼斯坦国民议会是国家立法机构,主要职能包括通过、修改和解释宪法与法律,监督法律的执行等。新一届国民议会于2008年12月选举产生,由125名议员组成,任期5年。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