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土库曼斯坦总统与美中央司令部司令会晤

来源:2012-04-01 2012-3-31 新华网

    新华网阿什哈巴德3月31日电(记者 卢敬利)据土库曼斯坦媒体31日报道,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和到访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詹姆斯·马蒂斯30日举行会晤。双方表示将大力加强和扩大“近几年出现发展并有了新内容”的国家间对话。

    据报道,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会晤时说,与美国的合作是土库曼斯坦对外战略的重点方向之一。土将始终不渝地实施这一战略,并奉行积极的伙伴合作原则。

    詹姆斯·马蒂斯表示,美国愿与土政府发展全面的关系,视土为负责任和可靠的伙伴。

    双方谈到确保安全与稳定、应对全球威胁和挑战等问题,并就发展双边伙伴关系的前景交换了意见。

    土库曼斯坦总统将于近日访问美国。上周,土库曼斯坦代表团为准备土总统访美在华盛顿与美方进行了磋商。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