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土库曼斯坦摩天轮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2012-05-21 2012-5-21 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www.xjjjb.com讯译者刘建芳 修建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列姆》文化-休闲中心的被列入世界吉尼斯大全,这座摩天轮直径是57米。

    《阿列姆》文化-休闲中心高95米, 5月18日土库曼斯坦举行了宪法日20周年,复兴、统一日和马赫冬古利诗歌日庆祝活动,同时人们还举行仪式庆祝中心顶端的摩天轮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也参加了仪式。

    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代表阿曼达?莫翰18日向阿什哈巴德市长颁发证书,宣布土库曼斯坦摩天轮创下吉尼斯纪录。

    半年前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市的土库曼斯坦电视广播中心的主要装饰物阿古汉兹八角星(阿古汉兹是土库曼斯坦传说中的人物,星星是他的象征)就被列入世界吉尼斯大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建筑装饰星星。之前阿什哈巴德市133米高的旗杆和国家博物馆的阿古汉兹喷泉群也被列入吉尼斯大全。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