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土库曼马雷市获授“独联体文化之都”称号

来源:2012-05-03 2012-5-2 新华网

    独联体4月30日正式授予土库曼斯坦城市马雷2012年“独联体文化之都”称号。

    独联体执行委员会、独联体人文合作委员会、土库曼斯坦文化部和马雷市政府官员出席了当天在马雷举行的“独联体文化之都”称号授予仪式。

    仪式上宣读了土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的贺信。贺信说,古城马雷在人类文明历史中具有特殊意义。土今年将在马雷及其他城市举办文化名人、历史学家、文学艺术工作者参加的一系列文化活动。这些活动对加强独联体各国人民间的友谊、丰富人民精神财富,以及保护和普及土库曼民族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独联体2010年开始启动“独联体文化之都”项目,目的是促进独联体各国间文化交流,推动独联体融合进程,提高独联体国际地位。去年12月,独联体国家元首非正式会议决定,马雷为2012年“独联体文化之都”。

    独联体目前共有包括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在内的9个正式成员。土库曼斯坦已于2005年宣布退出正式成员国行列,并获得“联合成员”地位。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